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胡锦涛出访越南等四国专题 > 正文

中印两国21日在新德里发表联合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9:2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牛卫东、张晖):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对印度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中印两国21日在新德里发表联合宣言。

  宣言说,双方一致认为,作为世界上两个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印关系具有全球和战略意义。两国作为互利合作的伙伴,有足够空间实现更大规模的共同发展,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发挥各自作用,同时关注彼此的关切和愿望。

  宣言说,为进一步充实和加强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两国领导人将致力于确立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防务等领域里的十项战略。其中包括,确保双边关系全面发展、加强制度化联系和对话机制、巩固贸易经济交往、通过防务合作逐步增进互信、促进跨境联系与合作、寻求早日解决悬而未决的问题、扩大在地区和国际舞台上的合作等。

  印方重申,承认西藏自治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土的一部分,不允许西藏人在印度从事反对中国的政治活动。中方对印方立场表示赞赏。

  宣言说,中印将分别在印度加尔各答和中国广州开设新的总领馆;在2010年实现双边贸易400亿美元;将在2007年举办中印旅游友好年活动。宣言指出,中印双方相信,此次胡锦涛主席对印度的访问将使2006中印友好年庆祝活动达到高潮,给双边关系带来实质性的提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胡锦涛 印度”的相关新闻
胡锦涛:印度的发展对中国不是威胁 (2006-11-21)
胡锦涛同印度总理辛格举行会谈 (2006-11-21)
胡锦涛与印度总理辛格举行会谈 (2006-11-21)
视频:胡锦涛开始对印度进行国事访问 (2006-11-21)
胡锦涛赴印度访问 (2006-11-21)
胡锦涛抵达新德里开始对印度进行国事访问 (2006-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