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谴责黎巴嫩官员遇刺事件 暗指伊朗叙利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07:46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在黎巴嫩工业部长杰马耶勒11月21日遇刺身亡后,美国总统布什立即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这一事件,并称叙利亚和伊朗试图破坏黎巴嫩民主进程。

  据英国媒体报道,布什当天在视察夏威夷美军部队后措辞强硬地表示:“今天我们再次看到了反对自由的人那些丑恶的嘴脸。”他呼吁国际社会对此展开全面调查,找出幕后黑手。

  布什在声明中并没有直接指责叙利亚和伊朗参与刺杀杰马耶勒的事件,但他明确指出:“美国将支持黎巴嫩保卫自身民主,抵抗叙利亚、伊朗及其联盟破坏黎稳定局面的企图”。(李新)

    相关新闻

  3名狙击手实施暗杀黎巴嫩工业部长行动

  黎巴嫩工业部长遇刺身亡使黎局势趋紧张

  黎巴嫩遇刺工业部长为反叙利亚代表人物

  各方反应

  美  国:布什谴责黎巴嫩官员遇刺事件 暗指伊朗叙利亚

  联合国:安理会 安南谴责杰马耶勒遇害事件

  欧  盟:现任轮值主席国芬兰谴责谋杀杰马耶勒事件

  俄罗斯:谴责黎巴嫩工业部长杰马耶勒遇刺事件

  黎巴嫩:总统呼吁各派在暗杀事件面前保持团结

  黎  叙:各方就黎工业部长遇刺事件做出反应

  美  英:谴责谋害黎巴嫩工业部长事件

  阿  盟:谴责谋害黎巴嫩工业部长杰马耶勒事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黎巴嫩 遇刺”的相关新闻
视频:黎巴嫩工业部长遇刺身亡 (2006-11-22)
俄罗斯谴责黎巴嫩工业部长杰马耶勒遇刺事件 (2006-11-22)
黎巴嫩工业部长遇刺身亡使黎局势趋紧张 (2006-11-22)
黎巴嫩遇刺工业部长为反叙利亚代表人物 (2006-11-21)
黎巴嫩工业部长在贝鲁特附近遇刺身亡(组图) (2006-11-21)
黎巴嫩工业部长皮埃尔-杰马耶勒遇刺身亡 (2006-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