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拉克萨德尔城连环爆炸专题 > 正文

白宫发言人谴责巴格达连环爆炸事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3:32 中国新闻网
白宫发言人谴责巴格达连环爆炸事件(图)

男子在检查被炸毁的汽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11月24日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东的萨德尔城当日下午发生3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和两起迫击炮袭击事件,目前已造成161人丧生、238人受伤。这是2003年美国入侵以来,伊拉克发生的伤亡最为惨重的袭击事件。

  爆炸发生之后,白宫女发言人詹妮·马默说:“我们强烈谴责巴格达暴力袭击事件,这些行为无疑是在破环伊拉克稳定,毁灭伊拉克人民对未来和平的希望。”

  萨德尔城内居民多为什叶派穆斯林,被认为是什叶派宗教人士萨德尔领导的民兵武装“迈赫迪军”的据点。自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萨德尔城一直是各类暴力袭击事件的高发区。

  袭击发生后,什叶派武装分子随即展开报复行动,向巴格达逊尼派穆斯林最神圣的阿布·哈尼法清真寺发射了10枚迫击炮弹,造成1人死亡,14人受伤。清真寺的圆顶被炸出了一个大洞,内部的部分房间也严重受损。此外,

伊拉克逊尼派最高机构穆斯林学者联合会也遭到了8枚迫击炮袭击,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说,每月有10万伊拉克人被迫背井离乡,逃离自己的祖国。自从2003年伊拉克战争开始以来,至少有160万伊拉克人已经逃往异国他乡求生。

  伊拉克人的生活,特别是在巴格达和伊拉克中部城镇,已经难以维系。许多学校在今年9月根本就没有开学,教授、医生、政治家和记者统统成为教派仇杀的目标。

  巴格达一些什叶派居民说,什叶派民兵绑架了一些逊尼派穆斯林,然后将他们在被杀害的什叶派穆斯林的葬礼上杀掉。(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