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拉克萨德尔城连环爆炸专题 > 正文

萨德尔称美国占领导致伊内部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3: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4日电 伊拉克激进反美神职人员萨德尔在一份由其助手宣读的声明中呼吁支持者保持团结以结束美国的“占领”。他称,美国的“占领”导致了伊拉克内部的争斗。

  萨德尔称,对巴格达萨德尔城发动的袭击的时机选择在他父亲遇刺七周年的纪念日,萨德尔的父亲是一位受人尊重的什叶派学者。由助手代为宣读的声明称:“如果已去世的老萨德尔在你们中间,他将对你们说保持团结。不要在咨询纳吉夫的什叶派清真寺之前采取

  任何行动,宁可成为遭到不公正对待的人,而不要成为对他人不公的人。”

  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萨德尔的助手对美联社称,萨德尔担心萨德尔城遭袭击事件将使他无法克制他的武装人员发动愤怒的报复性反击。

  什叶派最著名的宗教人士希斯塔尼对爆炸事件进行了谴责,并对遇难人员的家属表示祈祷。他呼吁他的支持者保持自控。

  萨德尔城的三个主要街市23日遭到一系列汽车炸弹和迫击炮炮弹的袭击,至少有160人在袭击事件中丧生,至少有257人受伤。这是

伊拉克教派冲突以来单日发生的人员伤亡最严重的事件。伊拉克最近的暴力事件不断升级,联合国23日称,十月份有3709名伊拉克平民在暴力事件中丧生。十一月的死亡数字肯定会高于十月。

  萨德尔城屠杀事件发生在美军直升机和伊拉克装甲车击退30名蒙面逊尼派武装分子进攻后不久,逊尼派武装分子试图闯入什叶派控制的卫生部,七名卫生部保安人员在袭击事件中受伤。

  居民们报告称,巴格达西北的什叶派居住区胡里亚遭到了迫击炮炮弹的袭击,那里还发生了枪战。伊拉克军队和武装分子还在绿区以北的海法街发生了激烈的枪战。伊拉克人还报告称,巴格达大学附近的贾德里亚桥附近爆发了激战,美联社工作人员看到12辆全载持

火箭发射器和重机枪的武装人员的皮卡车从市中心驶过。

  警方称,寻找被绑架的一名美军士兵的美军和伊军部队于23日黎明前突袭了萨德尔城的部分地区,士兵们打死了4名伊拉克人,打伤8人,并扣押了5名伊拉克人。这是联军六天内对这一地区进行的第4次突袭。美国军方在一份声明中证实了突袭事件,称这是发现被绑架美军士兵努力的一部分。它证实联军抓获了5名伊拉克人,伊拉克军队向一辆有敌意的车辆进行了射击。驻伊美军还称,三名海军陆战队队员在安巴尔省的作战行动中阵亡,这使驻伊美军本月阵亡人数上升至52人。(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