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拉克萨德尔城连环爆炸专题 > 正文

伊拉克连环爆炸使太平间空前紧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5:48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CNN网站11月24日报道,巴格达什叶派聚住区萨德尔城23日发生连环爆炸,目前共造成数百人死伤。由于死伤人数过大,萨德尔城的许多太平间外门庭若市,目前已经开始全面吃紧。

  在萨德尔城一间十分拥挤的太平间里,一名伊拉克男子请求大家让路,他大声地说,“我到这里是来寻找我的儿子的”。他的儿子名叫穆罕默德-阿尔-塔米米,现年17岁,是
这个家庭唯一的男孩。阿尔-塔米米两周前离开自己舅妈家,但自此之后再也没有任何人看到过他。阿尔-塔米米的父亲阿里一直没有放弃寻找,他不停地在巴格达的医院、监狱、军营甚至太平间四处寻找。这是阿里第三次前往太平间寻找自己的儿子。阿里说,“我一直在四处寻找,但仍然没有找到他。他是我的儿子,没有他,我感觉到非常失落”。

  不幸的是,这种情况并不只是发生在阿里一个人身上。在巴格达的许多太平间里,许多像阿里一样的人都在寻找自己的亲人。联合国的一份统计数据显示,在过去四个月时间里,

伊拉克共有1.3万名男性、女性以及儿童死亡。这些受害者均死于伊拉克国内的武装冲突和宗派屠杀。尽管太平间是一个令人感到伤心的地方,但每天早上这里都会有人来寻找自己的亲人,这使得这里总是人庭若市。逐一察看死者尸体显然是不可能的,许多太平间外都安装了大型屏幕,滚动播放遇难者的照片和头像。

  阿里的妻子拉玛-阿尔-居博瑞在家里显得非常无助,她只是出于母亲的本能希望自己的儿子能够平安归来。阿尔-居博瑞说,“我的心不停地告诉我,他仍然活着,我希望他能够回来。除了穆罕默德,我没有其他的儿子。我的眼睛一直盯着大门,希望他能够推开大门进来”。但穆罕默德的祖母却认为自己的孙子已经死了。她叹息着说,“他已经死了,但拉玛却一直不愿意相信这一点。”

  阿里在夜间一直坚守着,但每到早晨,他仍然继续出去开着自己的小型

出租车。阿里说,“我必须得回去工作,这对我来说非常艰难,但我能有什么办法呢?在此之前,伊拉克根本不存在什么什叶派穆斯林和逊尼派穆斯林的问题,我们都是一样的,都是在一起生活、祈祷以及进餐的兄弟。我真的不知道这些问题到底从何而来。”

  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在报告中说,伊拉克什叶派民兵武器众多,暴力活动猖獗。伊拉克警方及保安部队已遭其渗透,与之内外勾结。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团长詹尼-马加泽尼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想这种暴力与过去几个月前不同,教派仇杀大幅度增加,凶手不仅包括恐怖分子和叛乱分子,而且包括民兵和犯罪团伙。”

  尽管伊拉克政府一再保证将制止滥杀无辜,但巴格达仍然不断有人暴尸街头。伊拉克警方向外界透露,在过去3天内,巴格达各区共发现140多具布满弹孔的尸体。他们有的双手被捆,两眼被蒙,遍体鳞伤,显然遭到了折磨和拷打。许多目击者说,犯罪分子们都身穿民兵服装,甚至军装或者警服。(昆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2,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巴格达 爆炸”的相关新闻
巴格达再遭杀戮 一天三次爆炸400人死伤(组图) (2006-11-24)
俄外交部谴责巴格达爆炸事件 呼吁各派和解 (2006-11-24)
白宫发言人谴责巴格达连环爆炸事件(图) (2006-11-24)
巴格达连环爆炸目击:鲜血染红地面(图) (2006-11-24)
伊拉克怀疑巴格达连环爆炸是基地血腥屠杀 (2006-11-24)
巴格达发生连环爆炸10人死亡45人受伤 (2006-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