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称间谍死亡事件与俄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1:26 现代快报

  当地时间24日,在怀疑遭到毒害的俄罗斯前特工利特维年科在伦敦不治死亡后,俄罗斯政府再一次强烈否认与这一事件有关,并称类似的说法“简直无比荒谬”。

  俄重申与己无关

  当天,就在利特维年科的死讯传出之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发言人重申,对于有人指称利特维年科的死与莫斯科有关,这种说法“简直无比荒谬”。

  而亲政府的统一俄罗斯党一高层成员也强烈否认卷入其中的说法。这名官员说,这是俄罗斯政府的敌人所为,目的是从中得到政治利益。政府官员暗示,那些流亡到伦敦的俄罗斯人很可能卷入了其中,然后嫁祸于莫斯科。

  此前,克里姆林宫和俄罗斯情报部门都否认与利特维年科中毒事件有关,认为“一派胡言”。

  普京访欧倍感压力

  据悉,利特维年科的死讯传出时,普京总统正在芬兰访问,将很快与欧盟的一些领导人会面。

  日前,利特维年科的朋友们都说,他是因为批评普京政府而遭杀害的,这使正在访问的普京倍感压力,因为欧盟国家的领导人将不可避免地向普京问及此事。

  这一事件的最新进展更使普京本人和俄罗斯政府面对着巨大的国际压力。国广

  【链接】

  间谍之死

  11月1日:利特维年科在伦敦一家饭店与两名俄罗斯男子会面“喝茶”。后来,利特维年科跟一

意大利学者在一家日本料理店会面。数小时后,利特维年科觉得不适,随后被送往附近的
医院

  11月11日: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的一名俄罗斯前特工表示,利特维年科“中毒非常重”。

  11月17日:被转到伦敦大学学院医院。

  11月19日:有报道说他是“铊杀”。

  11月20日:首发利特维年科住院照片。伦敦警察厅称“疑似故意下毒”。

  11月23日:利特维年科靠生命支持系统生活,有报道称他的皮肤变黄,家人被送到床边。当晚他死亡。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