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拒绝停止核活动专题 > 正文

俄罗斯向伊朗发运防空导弹系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5: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俄罗斯向伊朗发运防空导弹系统(图)

“道尔—M1”(Mor-M1)型防空导弹系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社今晨专电 俄罗斯国防部的一位官员证实,俄罗斯方面已经着手向伊朗发运“道尔—M1”(Mor-M1)型防空导弹系统(下图)。

  不过,据美联社驻俄罗斯记者报道,这名官员不愿意公开姓名和身份,而且拒绝透露俄罗斯方面向伊朗发运导弹系统的具体时间和数量。

  多家俄罗斯媒体先前援引俄国防部官员提供的消息说,根据两国去年12月签署的一份7亿美元的合同,俄方将向伊方提供29套“道尔—M1”型防空导弹系统。

  “道尔—M1”属常规武器,俄伊这项交易并不违反任何国际协议,但美国政府今年春季呼吁所有国家停止与伊朗的军火交易和核项目合作,以便迫使伊朗放弃铀浓缩活动。

  俄方官员认为,“道尔—M1”型防空导弹系统纯属防御武器。

  俄罗斯文传电讯社报道说,“道尔—M1”型系统可以同时确认最多48个空中目标并向2个目标发射导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4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伊朗 俄罗斯”的相关新闻
俄罗斯开始向伊朗运送防空导弹系统 (2006-11-25)
俄罗斯履行合同开始向伊朗出口防空导弹 (2006-11-25)
俄罗斯称将推动伊朗核问题谈判尽快启动 (2006-11-09)
俄罗斯外长对欧盟制裁伊朗提案表示反对 (2006-11-04)
俄罗斯称伊朗还不能制造洲际导弹 (2006-11-03)
俄罗斯明确反对涉及制裁伊朗决议草案 (2006-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