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律宾"铁蝴蝶"伊梅尔达卖"破烂" 轰动媒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0:26 国际在线

  伊梅尔达那老练笑容里含着几分应酬,几分怨恨,还有几分希冀;在这种复杂的气氛中,来宾们嗅出了马科斯家族复苏的味道

  

菲律宾"铁蝴蝶"伊梅尔达卖"破烂"轰动媒体(图)

  伊梅尔达 资料图片

  人们说她是菲律宾一个古旧时代的鲜活象征;她说自己是现年77岁却魅力不减的马科斯家族的女掌门人。她就是伊梅尔达·罗穆亚尔德斯-马科斯,菲律宾前总统马科斯的遗孀。这个因据说拥有3000双女鞋而闻名全球的前第一夫人,即使在菲政府以腐败检调为由查封了其大部分财产后多年,还高声发出质疑:爱美难道也是罪?继她2001年开办鞋子展厅,展示自己的数百双女鞋后,她又于上周末正式发售自己和女儿手制的私房饰品——“伊梅尔达藏品”系列。这次“藏品”发布可谓轰动媒体的“第二炮”。

  旧首饰变身“藏品”

  11月18日下午,伊梅尔达同女儿艾米、外孙博尔吉一同出现在“菲律宾广场酒店”的专场发布会上。这家五星级水畔豪华酒店及其地皮,正是前总统马科斯当年下令在马尼拉湾填海造田的杰作。

  目睹“藏品”之前,现场分发的宣传册先声夺人,那其实是赶着印出来的写真集。其中伊梅尔达那些或坐或卧的外景照片是两周前才拍摄的,酷似歌剧“蝴蝶夫人”的华丽装束令人惊叹,当时就被几大报纸抢去做了头版。

  众所周知,连同马科斯的家财,伊梅尔达的超级首饰早已被政府一举没收并存放在国库。与那批以巨型美钻为代表的稀世珠宝相比,“伊梅尔达藏品”则显得“小儿科”。女儿艾米对记者说,发布会上的这些“藏品”都是查抄后有幸遗留在家的“破烂”,是母亲伊梅尔达经年累月淘来的小玩意,有的来自跳蚤市场,有的来自朋友间的交换,有的确实来自名品店。

  展会上呈现的饰品有几十件。例如,由绿翡翠、淡水珍珠、法国玻璃、澳大利亚水晶等材料拼成的镀金项链定价为5800比索(约合人民币960元);而另一个类似材料做成的胸针因带有猫眼石而吸引了更多参观者注意,它标价15600比索(约合人民币2600元)。

  艾米的助手向记者介绍,“伊梅尔达藏品”还处于“无店铺经营”阶段,发布会后顾客只能打电话或上网定购。将来这个品牌不仅限于饰品,还要推出伊梅尔达最心爱的女鞋,甚至时装和家居用品。

  用自己肖像做商标

  伊梅尔达的高姿态并非心血来潮。自从丈夫倒台故去,她就决意结束流亡生涯,回国与指控她九百个罪名的反腐败法庭对抗到底。20年后,绝大部分公诉甚至判决竟被纷纷撤销,钟爱低胸“蝴蝶装”的她未受一天牢狱之苦,却获得“铁蝴蝶”之谓。伊梅尔达从未放弃自幼习惯的华丽人生,步入暮年后给人心宽体胖的印象。她语调轻松地向记者坦白:“我没有3000双鞋,是1060双。”

  无论境遇如何,伊梅尔达的购物激情数十年不变,她那些配不成对的耳环、掉了宝石的胸针、散碎的水晶和珠子等等能堆满几箩筐,这些就是“藏品”的原材料。伊梅尔达说,她们母女都爱做手工“DIY”,自由创意再造饰品,乐此不疲。

  直到外孙博尔吉长大成人,在马尼拉的时尚界小有名气后,祖孙三代才决定把这些私房品统统翻出来,重新设计后陆续上市。蝴蝶环绕着伊梅尔达肖像的粉红品牌就此诞生,由艾米为母亲打理,担当设计师和制作人;而写真集就是博尔吉的大作。

  艾米告诉大家:卖的是创意,谈钱就俗了,因为“美是一种精神追求。识货的是无价之宝,不识货的就一文不值”。记者听珠宝专家在背后议论说,这些二手材料的拼凑在时尚界并不稀奇,关键在于伊梅尔达这个“活招牌”。用伊梅尔达自己的话说,她与这些漂亮“破烂”的相同处在于,都是值得回收再利用的材料。她希望人们相信,自己爱美是真,但并不贪婪挥霍。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