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民族还是邦国?哈珀承认魁北克“国中国”藏玄机(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5:51 国际在线

  自由党意见分歧处境尴尬

  加拿大自由党的处境则明显变得相当尴尬,自由党临时党领格雷厄姆(Bill Graham)表示,自由党国会议员将举行会议讨论哈珀的动议,但强调党员将可以就有关问题取得一致意见。

  然而,至少已有一名自由党国会议员持反对意见,詹嘉礼(Jim Karygiannis)质疑:“那是否意味在加国境内有希腊国﹖在加国境内有乌克兰国﹖在加国境内有中国﹖对不起,加拿大是一个国家。”

  联邦自由党党领热门候选人叶礼庭(Michael Ignatieff)是唯一全力支持魁省成为邦国的党领参选人,他的支持者相当雀跃,私底下表示,哈珀此举证明叶礼庭立场无误,更保证他会当选党魁。

  也有分析家认为,这次是哈珀为自由党解了围。联邦自由党正因叶礼庭日前拋出魁省邦国论而面临分裂。

  哈珀的动议亦获得狄安(Stephane Dion)的支持,狄安是唯一竞逐联邦自由党党领的魁省人,他一直猛烈抨击自由党处理该问题的方式,他认为哈珀的动议相当接近他一直致力在自由党党魁参选人中推动的一种妥协做法。狄安认为,哈珀确认魁北克的邦国地位,是更能保持该字眼的社会性意义,而自由党的建议则显得含糊不清,似指魁北克是单一民族的独立国家。

[上一页] [1] [2] [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