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海外华人应提高自己安全意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7:18 中国新闻网

  

海外华人应提高自己安全意识
被焚毁的汽车内部(爱尔兰《新岛周报》图)

  

海外华人应提高自己安全意识
被焚毁的汽车(爱尔兰《新岛周报》图)

  根据调查显示,这一地区的犯罪率较都柏林其它地区相比要高出很多,案件集中在暴力、抢劫,偷窃,吸毒、贩毒等行为上。乔治•林认为,社会等级划分是造成这一现象存在主要原因。这一等级的公民没有接受过良好的教育,从而相应的社会地位则较低,家庭环境和生活环境较差,没有幸福感,对生活失去信心,对社会存有不满态度等都是造成犯罪率升高的一些因素。

  避免与解决

  从以上原因我们不难得出结论,这是社会发展进步普遍存在的现象与问题,并且这一问题在短期内是无法得到彻底解决的,因此,每一位公民,特别是生活在爱尔兰地区的外籍公民,对如何有效防范与避免这一事件的发生,如何解决善后问题都应该做好积极的准备。

  乔治•林先生谈到,作为一名外籍公民,生活或学习或工作在爱尔兰,人身安全应放在首位的,首先在选择长期居住的地方,应先了解当地的人文情况,周围的社会治安情况,尽可能的选择较为安全的地区居住。其次,避免夜间独自行走于偏僻的地方,以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有车的住户尽量将车停放至安全停车位,切勿将车停放在路边,检查车锁,给车上附加锁及警报器都是必要、有效的防护措失。最后,确保车辆保险,将损失减小到最低也是非常重要的。

  在谈到相应事件发生后被害人所应采取的措施时,乔治•林表示,通知警方是首要采取的措施,尽力保护现场直至警方的到来,并配合好警方的调查工作。其次,通知保险公司,争取最大限度的索赔,将损失减少至最低。最后可以与

物业管理公司商讨未来安全防范举措,其中包括增加保安设施、人员配备等。采取有效措施,避免以后发生类似事件。

  尾声

  和平年代的今天,硝烟也会因为某种因素而被重新点燃,再安静的角落,有时也会出现不和谐的声音,遍布在世界各地的海外华人,更应提高和增强自己的安全意识,将一切防患于未燃,将危险和损失减小到最低。

  来源:爱尔兰《新岛周报》;记者:杨昊文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