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爱尔兰发生恶性焚烧汽车事件 华人车辆受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7:18 中国新闻网
爱尔兰发生恶性焚烧汽车事件华人车辆受损(图)

汽车一夜之间化为废铁。(爱尔兰《新岛周报》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爱尔兰发生恶性焚烧汽车事件华人车辆受损(图)

汽车一夜之间化为废铁。(爱尔兰《新岛周报》图)


爱尔兰发生恶性焚烧汽车事件华人车辆受损(图)

被焚毁的汽车(爱尔兰《新岛周报》图)


爱尔兰发生恶性焚烧汽车事件华人车辆受损(图)

被焚毁的汽车(爱尔兰《新岛周报》图)


  11月22日凌晨,位于都柏林Crumlin地区的一住宅楼小区内,发生了一起罕见的焚烧、偷盗、破坏汽车案。由于Crumlin地区聚集了众多华人及外种族移民居住在此地,同时,该小区内有许多华人在此居住,因此,是否有华人受害者卷入此案成为我们关注的一个焦点。

  该小区院内数十家住户的汽车在不同程度上遭到破坏,五辆私人用车被直接焚毁,车玻璃被烧碎,车内全部烧毁,车体钢架完全暴露在外。被全部烧毁的五辆车中的三辆车,
停放在位于小区的1号车位到5号车位之间,该位置离前门较近。一辆位于小区中间段停车位的尼桑Micra也被无故烧毁,另一辆被烧毁的车则是停放在该小区顶端角落里。由此可见,此案犯罪嫌疑人可能是无目的、无选择的进行蓄意破坏。同时,另有数十辆车有被砸,被撬,或被烟熏、毁坏等痕迹,整个小区地面上散落着从其他车里翻出的保险、车本、路税等资料,小区住户损失惨重。

  凌晨时分,警方接到报案后出警,并开始调查登记相关车主资料,小区

物业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也到达现场处理此事,直至当天上午10时,烟雾笼罩着小区的上空,小区内弥漫着浓烈的焦糊味。

  部分华人车辆受损

  据记者截稿时止,目前尚未有华人报案,声称汽车被焚烧,但有华人车主反应,在事发的当天,自己的汽车有被撬痕迹,该名住户表示:“事发当天,我还在庆幸自己的车没被焚烧,因此在大概检查了车后,并没有发现太多毁坏的痕迹,而次日,起初我发现车中有漏雨现象,后经检查,发现车门与车架的合并处有明显被撬痕迹,并且已经变形。”目前该名车主正与保险公司相关负责人联系中。

  经调查了解,该地区居住着大量的外来移民人口,其中包括大量华人居民,该地区经常发生外来移民人口被当地青年袭击等案件,一名华人住户表示:“三个月前,我的车在小区内被盗,两个月前,室友的车在小区内无故被砸,这样的案件频频发生,使我们的正常生活受到了威胁,经济上蒙受更大的损失。”

  警方表示,他们已经对该地区加强管理,其中包括警察24小时巡逻监督,以希望减小这类案件的发生机率。

  事件分析

  根据MERCER人力资源咨询公司对世界215个主要城市的调查显示,爱尔兰首都都柏林在治安方面名列第18位,在生活质量方面列第23位,被认为很鼓舞人心,其中在社会治安方面,都柏林要好于伦敦、纽约、芝加哥等国际化大都市,与哥本哈根、法兰克福、杜塞尔多夫、慕尼黑、奥斯陆处于同一水平。基于这样的调查结果,为什么暴力、种族等犯罪现象仍然在我们的身边频频发生呢?带着这样的问题,记者走访了原都柏林警察总局的乔治•林先生(化名)。

  乔治•林先生在听说11月22日的恶性焚烧汽车事件后表示震惊,他谈到,这样的案件在都柏林乃至整个爱尔兰地区都不常见。他在寻问了具体事件后,对此事作了如下的看法与分析:

  都柏林地区的治安在全世界的排位都较为靠前,但并不能说明都柏林是一个没有犯罪事件发生的地方。尤其是在本事件中所提到的Crumlin地区,该地区治安问题一直是警方管理中面临的一个严峻挑战。Crumlin地区位于都柏林八区与十二区的交界,该地区人员散杂,且多为社会较低阶层人员的聚集居住地,政府在此地区前后均建立了贫困住宅楼,使这一地区的人员构成更加的复杂。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焚烧 汽车”的相关新闻
巴黎青年焚烧425辆汽车警方拘捕266人 (2006-01-02)
希腊首都雅典凌晨发生纵火焚烧汽车店 (2005-11-14)
法国宵禁首夜焚烧汽车数量减少400辆 (2005-11-10)
法国骚乱已进入第13天 千余辆汽车被焚烧 (2005-11-08)
焚烧教堂袭击汽车攻击店铺 法暴力事件冲着犹太人 (2002-04-02)
新年之夜法国极右分子焚烧75辆汽车 (2001-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