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新加坡与美国成功研发新抗体可防治禽流感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21: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二十八日电新加坡消息:新加坡国防科技研究院与美国的圣祖德儿童研究医院上个月研发了能同步预防与治疗H5N1禽流感病毒的抗体。这个新抗体已成功在白鼠上使用,不久将推广到临床实验。

  据此间《联合早报》二十八日报道,第五届新加坡国际防止毒物危害研讨会和首届生化武器、辐射性物质及爆炸物防御行动国际会议,二十七日在新加坡联合举行。为期五天
的会议吸引了三十五个国家四百五十名来自军方、科学界和企业界的代表出席。

  新加坡国防部长张志贤为会议主持开幕。他在演讲中透露,新加坡在对抗

禽流感方面的研发工作取得重要突破,国防科技研究院成功使用新抗体来治疗与预防禽流感。

  参与新抗体研制的国防科技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布兰登·汉森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新抗体的功能与抗流感药物达菲相似,如果临床实验获得成功,能用来预防和治疗禽流感

病毒

  他说:“有些病人的体内会对达菲和‘瑞乐砂’(Relenza)产生排斥。新抗体将能够为他们提供另一个新选择。此外,如果未来发生大规模的禽流感疫情,造成达菲的存货短缺,新抗体将能派上用场。”

  汉森透露,研制抗体时,科研人员首先把H5N1禽流感病毒的部份成分注射到白鼠身上,当白鼠体内产生禽流感病毒的抗体时,便将其中的良性DNA与人类的抗体结合在一起,发展出具有治疗H5N1禽流感病毒的抗体。

  他说,利用抗体来治疗病毒在医学界早已司空见惯,但利用人类的抗体来转化成医疗禽流感病毒的抗生素可说是创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