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发生军事政变专题 > 正文

泰国内阁会议同意废除41府戒严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00: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曼谷11月29日电 泰国内阁会议二十八日通过在四十一个府废除戒严令,其中包括首都曼谷,内阁在通过这项决定之后,将提交泰王批准,预计再过几天,这项解严令就会正式生效。

  泰国总共有七十六府,二十八日内阁通过其中四十一个府的解严,也是泰国发生军事政变以来,第一批解严的地区,至于剩下的三十五个府将于何时解严,还将视政局而定。

  国防部长汶罗表示,尚未解严的三十五个府,包括了局势仍然不甚稳定的泰南北大年、也拉与陶公府,另外,泰北的清迈、孔敬、武里喃等府,则因为前总理他信的支持者众多,特别是他信的老家清迈,在避免节外生枝的情况下,也将暂时维持戒严令,不过一旦政治局势稳定之后,内阁也会随时视情况做出决定。

  不过汶罗强调,尚未解严的三十五个府,大多位于边界,除了政局上的考量之外,还包括了毒品、人口走私等因素,并不只是单纯的为了防止支持他信的群众聚集反对临时政府。

  事实上,在解严的三十五个府中,只有十九个府是全部戒严,另外十六个府则是只有部份地区仍然在戒严之中,例如东部的尖竹汶府,在全部的十个行政区中,只有三个行政区仍然维持戒严,另外七个行政区都已经在解严的范围之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泰国 戒严”的相关新闻
泰国内阁决定在41府取消实施戒严法 (2006-11-28)
泰国政府解除全国部分地区戒严令 (2006-11-28)
泰国国防部长宣布计划年底前解除戒严 (2006-11-25)
泰国陆军司令称年底前解除戒严 (2006-11-25)
泰国国防部长称年底前解除戒严令 (2006-11-24)
泰国总理表示泰目前尚不能解除戒严 (2006-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