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已向朝鲜提出六方会谈复会提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0: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华盛顿11月30日电 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副国务卿希尔11月30日在华盛顿郊外的机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已在北京向朝鲜提出了有关六方会谈进展的提案,称“期待朝鲜尽早给出答复”。

  希尔表示,这份提案由日美韩总结,并与中俄就内容进行过磋商。希尔未提及具体内容,仅表示“我们的要求中没有会令(朝鲜)感到意外的部分”。

  另一方面,朝鲜六方会谈代表团团长金桂冠30日表示,朝鲜需要一段时间研究美国提出的提案,“需要再观察一下形势的发展趋势”,表明目前六方会谈复会日程还没有确定下来。

  金桂冠还表示,朝鲜半岛的无核化是已故金日成主席的遗训,但“联合声明中有许多承诺,所以现阶段要我们单方面地放弃核武器是不可能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1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六方会谈”的相关新闻
日本外相称六方会谈很难在短期内重开 (2006-12-01)
评论人士称年内重启六方会谈有难度 (2006-12-01)
中方将就六方会谈复会日期等与各方保持沟通 (2006-11-30)
组图:六方会谈韩朝团长在京会谈 (2006-11-30)
六方会谈代表赴华打前战 12月中旬可能复会 (2006-11-30)
中朝美三方同意早日召开下一阶段六方会谈 (2006-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