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2006即将远走之时 且看世界10大焦点人物(组图)(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3:00 国际在线

  他信:人在他乡心在泰国

  

2006即将远走之时且看世界10大焦点人物(组图)(8)

  9月21日,被政变推翻的泰国看守政府总理他信在他位于英国伦敦的住所附近接受记者采访。当日,他信在伦敦发表声明,呼吁泰国尽快举行新的大选。 新华社/法新

  9月19日,一夜之间,他信·西那瓦掌管了5年多的政权,被泰国陆军司令颂提领导的军警集团夺取。正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的他信次日飞往伦敦,至今滞留国外。

  “那里是我的家,我打算回去。”11月15日,从香港旅游到印度尼西亚巴厘岛的他信告诉媒体。

  简简单单的一句话,与他信在2006年初的政治风暴中的表现一脉相承。那时,他信还是泰国历史上第一位任满4年的民选总理,第一位成功连任的总理,第一位实现一党执政的总理。那时,他信因涉嫌营私舞弊而被反对派“逼宫”,在一浪高过一浪的下台声中,他信回答:“决不辞职、决不屈服!”

  有评论说,他信的信心来自占泰国人口60%以上的农民以及城市贫困阶层,而正是他缩小贫富差距的努力,触犯了中上阶层的既得利益者。

  自从这位“乡下人”支持的总理被“城里人”推翻后,针对他的腐败调查就开始了,但是,政变的军方领导人颂提承认,进展甚微。

  以素拉育·朱拉暖为临时总理的泰国临时内阁并不希望他信回来。素拉育说:“要等一年时间,我们认为,要等到我们成立新政府和举行大选后,那时应当是最合适的时间。”

  他信会老老实实等待下去吗?也许这样一个事实可以做出回答:有评估指出,作为泰国首富,他信及其家族拥有约14亿美元资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