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叛逃特工死亡专题 > 正文

美国公司网上出售放射性钋-210 标价仅69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4:10 北京晚报

  新华社电 放射性物质钋-210造成俄罗斯前特工亚历山大·利特维年科中毒身亡,英国警方正四处查找其来源。而这种稀有放射性物质却出现在美国的网络交易中,而且售价低廉,引起各界议论纷纷。

  据《泰晤士报》网站昨天报道,设立于美国新墨西哥州阿尔伯克基的“联合核”(UnitedNuclear)公司在网上以69美元的价格出售钋-210。除钋-210外,公司还出售其他放射性
物质。“联合核”公司声称,它出售的放射性同位素刚刚从一座核反应堆产出,品质上佳,可以直接送达用户。

  “联合核”公司在网站上说,其他出售化学物质的公司会把客户姓名及购买放射性物质一事通知国土安全部官员,但该公司“不会,且永远不会”,公司尊重客户隐私,并将捍卫客户隐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放射性”的相关新闻
英国检查放射性物质 5架飞机接受检查 (2006-12-01)
英国检查五架客机搜寻放射性物质钋-210(组图) (2006-12-01)
英国内政大臣称在12个地点发现放射性物质 (2006-12-01)
英航三架波音客机有放射性物质 3.3万乘客待检 (2006-12-01)
英国称检测出第5架带放射性物质飞机 (2006-11-30)
英国称发现12处放射性物质痕迹 (2006-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