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6年世界艾滋病日专题 > 正文

安南呼吁国际社会遏制艾滋病蔓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4:24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1月30日电(记者王湘江)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1月30日在“世界艾滋病日”到来前夕发表致辞,呼吁世界各国领导人承担责任,加大防治艾滋病的力度,以实现在2015年之前遏制和逆转艾滋病蔓延趋势的目标。

  安南说,自从25年前首例艾滋病被发现以来,艾滋病已经造成2500万人丧生,约4000万人受感染。艾滋病已成为当今世界面临的最严峻挑战之一。尽管在过去10年间,国际社
会在防治艾滋病方面取得了较大进步,但受感染人数在增加,防治艾滋病工作面临的挑战也越来越大。

  他表示,国际社会应认识到遏制

艾滋病蔓延不仅是人类发展的目标之一,而且是实现多项发展目标的先决条件。他希望各国领导人承担起责任,履行承诺,与民间社会团体携手合力,以实现遏制艾滋病蔓延的目标。

  安南还说,防治艾滋病不仅是当权者的责任,也与每个普通人息息相关。他呼吁所有人从自身做起,促进艾滋病防治工作。

  世界卫生组织从1988年开始把每年的12月1日定为“世界艾滋病日”。2006年世界艾滋病日的主题是“责任”,宣传口号是“遏制艾滋、履行承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