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媒体称朝鲜以独家铀矿进口权换取俄罗斯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2:25 国际在线 (来源:新闻晨报)

  □王辉(中国日报特稿)

  在恢复朝鲜半岛核问题六方会谈的关键时期,日本媒体12月3日披露,朝鲜向俄罗斯提供独家铀矿进口权,以换取俄罗斯在六方会谈中的支持。

  据美国媒体报道,日本《东京新闻》援引俄罗斯匿名官员的话说,俄罗斯和朝鲜自20
02年以来一直就俄进口朝鲜铀矿进行谈判。拥有丰富油气资源的俄罗斯希望将铀浓缩为核燃料后出口到越南等其他国家,从而成为核燃料出口大国。

  为了换取俄罗斯在六方会谈中的公开支持,朝鲜近来向俄罗斯许以铀矿独家进口权。双方还将继续进行谈判。

  俄罗斯驻日本大使馆对此报道拒绝发表评论。

  朝鲜今年10月进行了首次核试验,联合国随即进行制裁,禁止成员国与朝鲜进行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相关的贸易。

  11月28日,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朝鲜代表团团长金桂冠与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在北京举行了会晤,就恢复六方会谈的日期进行了磋商。

  据日本《读卖新闻》披露,希尔在谈判中提出四项要求:敦促朝鲜在2008年底关闭地下核试验设施,停止生产钚,允许联合国武器核查员返回朝鲜,公布朝鲜核设施的完整目录。

  作为回报,其他五国将向朝鲜提供安全保证、经济援助。美国还有望与朝鲜实现关系正常化。如果平壤拒绝美国提出的要求,就会面临进一步的制裁。(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9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朝鲜 俄罗斯”的相关新闻
俄罗斯称朝鲜半岛无核化是俄中共同目标 (2006-11-01)
俄罗斯考虑通过东西伯利亚油管向朝鲜输油 (2006-11-01)
俄罗斯主张谈判解决朝鲜核试验引发的问题 (2006-10-25)
美国欲让俄罗斯劝朝鲜放弃核计划(图) (2006-10-25)
俄罗斯希望朝鲜通过谈判解决核问题 (2006-10-18)
俄罗斯副外长称朝鲜考虑重返六方会谈 (2006-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