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希望在布什任期内实现让朝鲜弃核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7: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东京12月4日电 综合媒体消息,美国政府希望能够在现任总统布什的任期内实现让朝鲜放弃核开发的目标,因此认为六方会谈应该不仅仅只是为相关各国提供一个商讨朝鲜核问题的机会,还有必要取得实质性成果。

  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美国为了获得朝鲜方面在放弃核开发问题上的具体承诺,不惜把下一轮六方会谈推迟到明年举行。同时,美国也决定:如果朝鲜故意拖延时间,将
采取进一步的制裁措施。美国将与相关各国加强合作,以较为强硬的态度敦促朝鲜放弃核开发。

  上个星期,与会各国代表在北京举行会晤,商讨重启

六方会谈的有关事宜。美方代表助理国务卿希尔要求朝鲜采取放弃核开发的具体措施,其中包括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核查、关闭核设施等,并正在等待朝鲜方面的答复。

  另据日本共同社3日获悉,鉴于朝鲜进行核试验,美国政府正打算加强从残留辐射物质中确定核物质供给源的“核指纹”计划。美国核军工管理局(NNSA)政策企划部长哈比向共同社透露,为了遏止朝鲜的核扩散,美国计划增加2008财政年度(2007年10月至2008年9月)的相关预算。

  该计划被称为“属性识别程序”,去年已经获得“初级能力”。该计划的目的是通过确定核物质的供给源,阻止恐怖组织等在美国进行恐怖活动。根据“属性识别程序”,美国可对国内发生核爆炸后残留的放射性物质进行分析,在与政府数据库中的信息进行对比后判断核物质的供给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朝鲜 弃核”的相关新闻
韩美日要求朝鲜废除核试验场 履行承诺弃核声明 (2006-12-02)
朝鲜称结束制裁解冻海外账户是弃核前提 (2006-11-29)
日美韩提出朝鲜弃核五措施 (2006-11-27)
日美韩5项措施敦促朝鲜弃核 (2006-11-27)
日美韩敦促朝鲜放弃核开发 (2006-11-27)
朝鲜外交官称核试后不会放弃核开发 (2006-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