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各国首脑子女流行“一般”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4:53 青年参考

  当战士、端盘子、走T台各国首脑子女流行“一般”生活

  本报记者(沙河)一般来说,各国首脑的子女都过着比普通人优越得多的生活,但近年来这一惯列越来越多地被打破 ——他们中有人参军上前线、有人进店端盘子、有人活跃走T台、有人泡在娱乐圈……与以往类似的举措多为做秀不同,如今 不论是子女,还是他们的父母都意识到,尊贵家庭的光环并非永久,能持久的还是子女的立身之技。因此让年轻人勇
敢活出自 己,已是一种趋势。美国、英国和日本媒体11月28日对这些正努力追求“一般”生活的首脑子女进行了盘点。

  

  英国王子

  时刻准备赴前线

  英国的威廉和哈里两位王子,目前均在念军校。哥俩吃大锅饭、住宿舍,接受严格的体能训练,去肯尼亚当义工,还 随时准备开赴伊阿前线。

  最令英国国防部为难的是,哈里王子目前所在的部队将于今年年底或明年春天开赴

伊拉克或阿富汗前线,身为该部队 排长的哈里王子不出意外的话,将亲率12辆战车奔赴战场。

  

  斯里兰卡总统儿子

  参军振军威

  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的儿子优西萨,是科伦坡一所名牌大学的优秀大学生,也是一名成功的橄榄球主力选手。可 在毕业之际,他却做出了一个令家人和同学都感到意外的决定:参军!参加最危险的海军突击队。

  眼下,优西萨正在科伦坡的一个海军基地接受初级训练。训练结束后,他将被派往前线与频频制造自杀袭击的泰米尔 “海虎”武装(猛虎组织的海军自杀敢死队)对决。

  对总统一家来说这并不是一个容易的决定。在斯里兰卡,战争的残酷性让许多年轻人不愿当兵。因此,当政府招募青 年人参军与猛虎组织战斗的时候,自愿报名者少之又少。总统儿子此时挺身而出,显然能振军威。一名高级军官也表示,总统 儿子的从军决定显然会激发普通青年的参军热情。

  

  小泉儿子

  想当“职业演员”

  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的长子小泉孝太郎的演艺事业,如今已渐入佳境。虽说父母离婚后,孝太郎一直跟政客父亲一 起生活,可他却丝毫不想沾父亲的光,而是于2001年底正式宣布投身演艺界。

  但事实上,孝太郎想不沾光都难,他一出道就吸引了很多演艺公

  司的视线,不少日本一线女星也看好孝太郎的俊朗外形和尊贵身份,纷纷表示愿意和他合作。孝太郎也很为小泉争气 ,踏踏实实地从跑龙套做起,且不止一次表示,不愿靠父亲的名望混饭吃,要当演技一流的职业演员。

  事实上,经过5年的打拼,与孝太郎合作过的演员都表示,他是一个很“职业”的演员,非常有责任心与演艺天才, 他“把父亲的政治天分全化为演技”。现在,小泉才发现,儿子的选择其实“很有意思,更踏实”。据说小泉退休后还跟儿子 “跑了好几次片场”,帮儿子“拎包看位子”,主要是想体验一下“政治演员和演艺有何区别”。

  

  法国总理千金

  走T台

  法国帅哥总理德维尔潘的女儿玛丽天生丽质,一心想成为超级模特,因而她背井离乡,先是跑到洛杉矶发展,接着又 “隐姓埋名”到纽约学习。玛丽并不愿意让别人知道自己的身份,为了与父亲“划清界限”,她还给自己起了一个艺名。德维 尔潘夫妇曾劝告玛丽不要当模特,但后来还是尊重她的选择。

  虽然有时候玛丽会因为工作关系回巴黎,但绝大部分时间她仍与其他模特一起住酒店,而不是回父亲的官邸居住。即 便在媒体曝光了她的身份后,她的工作状态也没有丝毫改变,公司也没有给她什么特殊待遇。用玛丽的话说:“如果对我另眼 相看的话,我也只好走人了,因为我想凭实力实现自己的目标。”

  玛丽最近还断然谢绝了法国警察局暗中派出的保卫人员,因为她觉得“既然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也就不需要什 么保护了。成为超级

名模后,我会自己花钱请保镖”。

  

  他信女儿

  进店端盘子

  泰国前总理他信财力雄厚早已路人皆知,他的小女儿贝东丹目前在伦敦住的也是

豪宅。不过,他信似乎很早就明白教 会子女独立生活的重要性。2004年3月,17岁的小女儿贝东丹高考结束后,他信就把她送到曼谷一家很不起眼的麦当劳 餐厅打零工,做的无非是端盘子、洗碟子的累活。

  他信说:“我就是想让她了解生活的艰难,因为她是家里最小的孩子,出生时父母就是有身份的人。钱不是关键,我 们想让她获得一些经历。”

  现在看来,授儿女以技非常重要。在这次他信流亡伦敦期间,贝东丹在伦敦的住所里为父亲和他的随从端茶倒水、整 理文件、联络新闻媒体,甚至陪父亲上街亮相,做得非常到位。另外,贝东丹给伦敦同学和泰国人社团中留下的印象也很好, 为父亲赚了不少脸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