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称未在韩国部署核武器 不会入侵朝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05:2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7日电(记者 赵毅 李学军)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7日发表讲话,否认朝鲜有关美国在韩国部署有核武器的说法。

  麦科马克在新闻发布会上重申,从1994年以来,美国没有在韩国部署核武器。他强调,美国早在去年9月份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所同意的原则声明中就已表明了这一立场。他说,在这一声明中美国还明确表示不打算用核武器和常规武器袭击或入侵朝鲜。

  据报道,一名没有透露姓名的朝鲜高级外交官6日说,如果美国转移部署在韩国和该地区的核武器,朝鲜则有可能销毁自己的核武器计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朝鲜 六方会谈”的相关新闻
朝鲜指责日本阻碍六方会谈 (2006-12-06)
朝鲜谴责日本为重启六方会谈预设前提 (2006-12-06)
美日提六方会谈复会条件:朝鲜弃核 掩埋试验场 (2006-12-03)
美国已向朝鲜提出六方会谈复会提案 (2006-12-01)
朝鲜称需要时间研究美国提案 六方会谈复会未定 (2006-12-01)
朝鲜参加六方会谈坚持“核武器国”新身份 (2006-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