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卢武铉称韩国不能全面参与制裁朝鲜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8:42 中国新闻网
卢武铉称韩国不能全面参与制裁朝鲜计划

资料图片:韩国总统卢武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12月7日电 正在澳洲进行国事访问的韩国总统卢武铉昨天表示,韩国政府原则上支持旨在惩罚朝鲜进行核试炸的“防扩散安全倡议(PSI)”。不过,为了避免韩朝两国间发生武力冲突,不能全面参与防扩散安全倡议。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卢武铉与澳洲总理霍华德会谈后在记者会上表示:“围绕韩国政府对参与防扩散安全倡议的立场,有人说,韩国拒绝参与防扩散安全倡议,还有
人说,韩国政府态度太过消极。不过,这种说法非常不恰当。”

  卢武铉强调:“韩国政府原则上支持参与防扩散安全倡议。不过,韩国必须要避免韩朝发生武力冲突。因此,韩国将对防扩散安全倡议进行配合,为了和平,选择合理的战略。因此,国际社会不该向再度要求韩国做它不能做的事(指积极参与防扩散安全倡议)。”

  卢武铉还强调:“韩国政府从安理会对朝裁制案未通过之前,已对朝鲜采取强硬的制裁措施。韩国已停止每年向朝鲜提供的肥料、大米等约3亿6千万美元的经济支援。这能证明,韩国对朝制裁采取的措施非常强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制裁 朝鲜”的相关新闻
朝鲜要求解除经济制裁 朝美据称30日再举行磋商 (2006-11-30)
朝鲜称结束制裁解冻海外账户是弃核前提 (2006-11-29)
朝鲜:复谈前提是解除金融制裁 (2006-11-29)
朝鲜称将坚决报复日本对其实施独自制裁 (2006-11-21)
卢武铉APEC会面布什 不支持严厉制裁朝鲜 (2006-11-18)
卢武铉与布什会面称不支持严厉制裁朝鲜 (2006-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