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旅日朝鲜人机构遭日本警方搜查引发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7:06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郭隽

  “停止非法搜查!”“警察滚回去!”12月5日上午,一阵阵愤怒的呐喊声在旅日朝鲜人兵库县商工会门前响起。这天兵库县警方封锁了商工会,以涉嫌违反有关税务规定为由进行搜查。

  旅日朝鲜人兵库县商工会大楼位于商店、餐馆林立的神户市中央区最繁华街区的一角。上午8时左右,20名身穿西装的搜查员开始进入大楼搜查。50名手拿盾牌的机动队员和兵库县警方的搜查车辆包围了大楼,并在建筑物周围设置了铁栅栏。来上班的朝鲜职员想进入建筑物并和日本警察发生了激烈冲突,从电视新闻上,日本观众看到建筑物内挂着金正日画像,而大楼外面朝鲜职员的抗议声一直到中午都没停止。

  在搜查兵库县商工会大楼的同时,当天上午9时左右,约40名搜查员进入了商工会去年2月以前的办公地点阪神经理室,并没收了大量文件、资料。此外,日本警察还搜查了商工会的其他5个地点。

  5日下午,日本警方宣布正式逮捕旅日朝鲜人兵库县商工会的阪神经理室干部河英哲。据日本警方透露,河英哲去年 2月以前在阪神经理室工作,虽然没有取得职业资格,却帮一家公司处理税务。那家公司向警方告发说:“交给河英哲的5000 万日元税金去向不明。”警方在调查中,发现河英哲在没有职业资格的情况下从事税务工作。

  就日本警察搜查商工会事件,朝鲜总联合会兵库县本部的国际部长金相行认为:“个人涉嫌犯罪,却被警方当作整个组织涉嫌犯罪一样进行搜查,完全是不正当的。”

  自从朝鲜进行核试验后,日本加强了对朝鲜在日团体的监督管理。11月份,因为旅日朝鲜人科学技术协会(科协) 干部的亲属,未经许可试图把药品带到朝鲜,东京警视厅以涉嫌违反药事法(与药品有关的法律),搜查了朝鲜总联合会东京都本部。此外,神奈川县警方也在11月以无证经营人才派遣业务的罪名,搜查了科协干部的住所。

  旅日朝鲜人商工联合会在1946年设立,目的是支持旅日朝鲜人开展工商业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5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朝鲜 旅日”的相关新闻
朝鲜谴责日本镇压旅日朝鲜人总联合会 (2006-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