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萨达姆被判绞刑专题 > 正文

伊拉克逊尼派武装声明将劫狱解救萨达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7:45 中青在线 (来源: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栾慧) 上个月5日,萨达姆因反人类罪被判处绞刑。不过,由于萨达姆的辩护律师随即上诉,现在法庭还未最后宣布结果。围绕老萨的生死,有人主动请缨要求“手刃仇人”,但来自美国情报部门的消息显示,逊尼派的武装组织则正策划要袭击巴格达机场监狱,以解救被关押在此的萨达姆。

  据《纽约时报》等媒体报道,虽然萨达姆目前在进行上诉,但这也仅仅是走个程序而
已,萨达姆被判死刑的结果是改变不了的。一旦法庭宣布最终判决结果,绞刑将在30天内执行。现在,实施绞刑已经成为伊拉克最“热门”的职业。伊拉克的绞刑比较特殊,并没有人固定担任此职,一般都是由司法部门的职员志愿去做。

  目前通过各种途径要求绞死萨达姆的人已经成千上万。一名现住伦敦的什叶派

伊拉克人表示,他已经向伊拉克总理马利基的助手提出申请,他已经处理好伦敦的一切,只要得到允许,他会立刻从伦敦飞往巴格达,“手刃仇人”。他说他的兄弟就是死在萨达姆手里的。

  对伊拉克政府来说,目前最为关键的是选择一个处死萨达姆的好地方。因为,伊拉克的安全形势实在不乐观。开始时,有人建议在伊拉克最大的体育场巴格达体育场执行绞刑,因为这个地方可以容纳上千人,可以让那些有亲属被萨达姆杀害的人目睹仇人被绞死。但是,这种公开实施绞刑的方式无疑给恐怖分子、支持萨达姆的逊尼派武装组织提供了机会,肯定会出现暴力袭击事件。

  伊拉克政府的担忧是有根据的。伊拉克政府内政部的一名官员12月8日表示,驻伊美军向伊拉克安全部队提供的情报显示,逊尼派武装组织目前正策划袭击巴格达机场监狱,以挟持并解救此前被法庭判处死刑的萨达姆。该官员说,“早在伊拉克高等法庭此前开庭审判萨达姆时,伊拉克警察与安全部队就遭到了逊尼派穆斯林的抗议阻挠。目前,伊拉克内政部已经达成一致,最快将会于下周更换萨达姆的关押地点。在法庭正式宣判萨达姆的罪名之前,内政部将不会对外公布萨达姆新的关押地点。伊拉克武装分子此前已经通过录像带向内政部提出过警告,称他们随时都有可能对关押萨达姆的监狱发动武装袭击。”

  伊拉克逊尼派武装组织“正义之剑”在一份声明中称,他们目前已经与另外一个逊尼派武装组织取得了联系,并达成了共识。在法庭对萨达姆进行宣判的当天,“末日袭击”计划也将自动启动,袭击目标包括伊拉克政府机构、警察局、军营以及驻伊美军士兵等。伊拉克武装组织称目前已经获得了“杀伤力惊人的先进武器”,这将使得袭击的威力成倍增加,“伊拉克政府与美国入侵者将会对他们的愚蠢行为付出惨重的代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6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萨达姆”的相关新闻
萨达姆侄子成功越狱 (2006-12-12)
律师称美国曾向萨达姆提供生化武器研发资金 (2006-12-12)
图文:萨达姆被士兵强令起立听候审判 (2006-12-12)
萨达姆侄子越狱 正副监狱长被捕 (2006-12-12)
伊拉克监狱长帮助萨达姆侄子越狱遭逮捕 (2006-12-11)
数百名伊拉克人争当萨达姆绞刑行刑人(图) (2006-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