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联合国秘书长选举专题 > 正文

潘基文面临联合国改革防核扩散等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6: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纽约12月14日电 联合国第八任秘书长潘基文十四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宣誓就职,六十二岁的潘基文将于二00七年一月一日开始为期五年的任期。

  今年10月13日,联大以鼓掌通过的方式正式任命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为第8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宣誓仪式结束后发表讲话说,他将秉承《联合国宪章》,按照忠诚、严谨、公义的原则要求自己,努力使联合国不负全世界人民的厚望。

  在潘基文宣誓就职前,联大全体成员国代表以起立鼓掌的方式通过决议,向即将卸任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致敬,感谢他为联合国的改革与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 安南的第二个任期将于本月31日结束,潘基文将于明年1月1日正式履职。

  法新社的评论认为,以“虚心和谦恭”赢得人心的潘基文如何应对上任后面临的一系列挑战,成为各方瞩目的焦点。

  潘基文强调,尽管自己看起来低调,言语温和,但这不意味着缺乏

领导力或勇于承担责任的精神,“在任何需要的时候,我都会作出坚决而果断的决定”。

  事实上,潘基文要面临的挑战还有很多。

联合国改革、防核扩散、地区冲突等都是棘手的难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潘基文”的相关新闻
潘基文称将优先考虑女性担任常务副秘书长 (2006-12-15)
潘基文所面对困难远大于机会 国籍对其是双刃剑 (2006-12-15)
潘基文将面对最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2006-12-15)
潘基文在韩国政府当职期间几乎从未犯错 (2006-12-15)
潘基文宣誓就任联合国第八任秘书长 (2006-12-15)
潘基文宣誓就职秘书长 誓言独立行事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