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重返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朝鲜代表团称重返会谈是因已成有核国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4:05 汉网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8日电 六方会谈朝鲜代表团有关负责人18日称,因为已经成为有核国家,并且可以在六方会谈框架内可以讨论金融制裁问题,所以重返了六方会谈。

  该负责人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六方会谈开幕式之前接受韩联社记者采访时就“
是否将解除金融制裁作为先决条件”的问题回答说,“我们的立场是解决金融制裁才能参加六方会谈”。

  这位负责人还就“有核国家”的主张称“没必要继续谈这个问题,拥有核就可以说是有核国家”。以此确定了有核国家的地位。

  这位负责人还介绍说,朝鲜代表团成员有外务省美国局局长李根、驻华公使金成基、驻纽约公使金明吉,而原常驻联合国副代表韩成烈没有参加此次会谈。

  据悉,第五轮

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于18日上午10点50分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开幕。在正式全体会议前,六方团长首先进行了小范围会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