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拒绝停止核活动专题 > 正文

伊朗称安理会通过制裁伊决议是非法行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3:33 新华网
伊朗称安理会通过制裁伊决议是非法行为(图)

  12月23日,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伊朗常驻联合国代表贾瓦德·扎里夫在安理会发言。安理会当日一致赞成通过含有制裁内容的伊朗核问题决议草案。 新华社记者赵鹏摄


  新华网德黑兰12月23日电 (记者 梁有昶 徐俨俨) 伊朗外交部23日通过国家电视台发表声明说,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有关制裁伊朗的决议是“非法行为”,伊朗将继续从事和平利用核能的活动。

  声明指出,伊朗认为联合国安理会的这项举动超出了其职责范围,并且违背了《联合国宪章》的相关规定,因此伊朗不会执行安理会的“无效决议”。

  声明同时强调,安理会的这一决议不会阻止伊朗进一步发展核技术,伊朗将依靠自己的力量,按照《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相关规定继续从事和平利用核能的活动,其中包括按既定计划在纳坦兹铀浓缩基地安装并启动3000台离心机。

  伊朗高级官员在今年早些时候曾表示,伊朗将在当地历法的今年年底(即2007年3月20日)前,将用于制造浓缩铀的离心机数量增至3000台,并将为自己的核计划最终安装6万台离心机。

  联合国安理会23日一致通过决议,决定对伊朗实行一系列与其核计划和弹道导弹项目有关的禁运、冻结资产和监督相关人员出国旅行等制裁措施,并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在60天内就伊朗执行决议的情况向安理会提交一份报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