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公使:中国领导人明春访日(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0:22 金羊网-新快报

  观察:温家宝可能首先访日

  观察家指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年10月访华之后,中日关系正持续呈现改善势头。按照对等原则,明年首先访日的中国领导人应该会是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其后可能才会是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

  观察家认为,温家宝首先访日,既是对安倍10月以日本首相身份访华相对应的回访,也符合中日关系逐步升温的整体态势。

  日本《朝日新闻》早前报道称,唐家璇国务委员18日在京与自民党前干事长、众议院议员加藤纮一会谈时表示,中国领导人已原则同意明年春天访问日本。“但唐家璇没有指出访日的是国家主席胡锦涛还是总理温家宝”。

  相关报道:靖国神社更换“卢沟桥事变”解说牌

  新快报讯日本靖国神社附设的“游就馆”将从新年起以新的历史解说牌介绍二战历史,总共将更换7个解说牌的文字。

  这7个解说牌分别是“日俄战争到满洲事变(九八事变)”、“支那事变(卢沟桥事变)”。欧美部分则包括“希特勒”、“斯大林”、“罗斯福”以及“日美谈判”。根据日本媒体的报道,将从说明牌上撤下以前强调的“罗斯福总统实施禁运制裁,迫使缺乏资源的日本开战”。去掉这些之后,取而代之的则是展出当年美国陆军部长斯廷森的日记,借以表现美国方面的“开战意图”。此外,当年日本天皇宣战时所下的诏书,也将以新的英文解说牌向外国游客展示,以求“解释日本在开战时的立场”。

  日本媒体报道说,有关中国的历史记述部分目前不便公开说明,不过该博物馆仍将维持不承认“侵略战争”的方针。

  “游就馆”相当于靖国神社的军事博物馆,展出战争遗物、资料和武器。“游就馆”内的藏品包括了日本历次战争所使用的武器、军旗、相片等等。例如该馆就是少数收藏回天式自杀鱼雷、樱花式自杀喷气机的博物馆。

  “游就馆”从12月26日暂停对外开放,以更新展览内容,2007年元旦恢复开放。

  (倩茹/编制)

  上一页第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