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研制超高速导弹 一小时内可打到世界各地(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1:03 国际在线

  X-51对着谁

  X-51新型导弹解决了速度问题以后,紧接着而来的是目标问题,因为这项试验的目的是为了用于军事行动,一旦试验成功,美国就会寻找攻击目标,这也是人们最担忧的一点。

  在被问及X-51的主要攻击对象时,五角大楼的专家们都无一例外地说这主要是针对藏匿在世界各个角落的恐怖分子。但是从美国媒体的一些报道中还是能够看出一些弦外之音,有武器专家称:“我们的目标是要对付世界各地的任何对手,包括传统的,也包括非传统的。”有军事专家指出,对于连肩扛式防空导弹都难以得到的恐怖组织来说,美军经常面临“得不偿失”的尴尬局面,即必须以价值高昂的巡航导弹去攻击阿富汗山洞里的几个拿着半自动步枪的恐怖分子。要是真把X-51这样世界上最先进的巡航导弹用到反恐战争上,那美国可真是太舍得下血本了。

  也许正因为如此,美国国内对X-51导弹也意见不一。尤其是国会和一些专家对这个导弹项目持强烈批评态度,国会的一名资深人士抱怨说:“我觉得五角大楼对X-51也没有一个完整的使用计划,或者明确的攻击目标。”

  其实,只要稍加分析就知道,像X-51这种武器,不大可能用来对付那些藏在山洞里的恐怖分子,除非是对本·拉登这样有价值的恐怖头目。在这个“小目标”的背后,隐藏着美国更大的雄心:保持在世界军事技术竞争中的绝对优势地位,防止出现任何可能的竞争对手,在必要时,美国将有能力对那些有价值的核心目标实施更为敏捷的远程攻击。

  美国威慑全球的能力在不断膨胀,但美国却越来越显得脆弱,经不起“基地”的几个草寇在伊拉克的折腾。正如一些美国分析人士指出的那样:“我不认为美国现在就需要X-51这样的武器,美国的军事力量对付恐怖分子已经大大有余了,美国急需的不是更先进的武器,而是世界人民的支持和帮助。”(环球时报)

[上一页] [1] [2] [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