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美国前总统福特国葬仪式举行 遗体将在故乡下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7:02 中国新闻网
美国前总统福特国葬仪式举行遗体将在故乡下葬
资料图片:美国前总统福特

美国前总统福特国葬仪式举行遗体将在故乡下葬
资料图片:福特遗体进入国会大厦(图片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美国前总统福特国葬仪式举行遗体将在故乡下葬
资料图片:福特遗孀贝蒂·福特在丈夫遗体前默哀((图片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前总统福特的国葬仪式当地时间2日上午在华府大教堂举行。美国现任及历任政要及世界各国特使齐集大教堂,追思这位美国第三十八任总统。

  福特灵柩于上午十时左右从国会山庄圆顶大厅移灵到国家大教堂,沿途数千民众列队目送车队经过并行礼致敬。灵柩于十时三十分左右抵达大教堂,大教堂以三十八响钟声迎接。

  在国葬仪式开始前,布什总统曾先在教堂私下会晤福特夫人及家属,向他们致哀。

  美国三位在世的前总统卡特、老布什和克林顿,都出席了仪式。老布什和前国务卿基辛格在仪式上讲述福特的生平事迹。福特夫人由儿女陪同参加仪式,神情哀伤,但表现得坚强平静。

  仪式至中午十二时结束,布什总统亲自搀扶福特夫人随灵柩走出教堂。

  过去两天,数万民众列队进入国会圆顶大厅,瞻仰福特遗容。

  当地时间2日下午,福特遗体将被载运到他的故乡密西根州的激流市(Grand Rapids),预定明天下葬于福特

图书馆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