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萨达姆兄弟的亲属呼吁当局赦免提克里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1: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4日电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同母异父兄弟巴尔赞·易卜拉欣·哈桑·提克里蒂的姐姐呼吁伊当局免提克里蒂一死,称死刑判决是非法的。

  阿拉伯电视台称,提克里蒂以及前革命法院院长阿瓦德·哈米德·班达尔将于今天凌晨被执行绞刑。

  阿马尔·易卜拉欣说:“我呼吁阿拉伯和穆斯林国家元首进行干预以阻止这一非法和不公正的判决。下令执行死刑的法庭是非法的,它的裁决没有效力。”

  伊拉克法庭裁决萨达姆、提克里蒂、班达尔在杜贾尔村案中的反人类罪罪名成立,并判处他们三人绞刑。萨达姆已于2006年12月30日被绞死。提克里蒂、班达尔本来应当与萨达姆一同被绞死,但他们的处决日期随后被推迟。巴尔赞·易卜拉欣·哈桑·提克里蒂曾任伊拉克秘密情报部门首脑,是萨达姆最信任的助手之一。(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