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斐济军方领导人宣布交还总统职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3:38 新华网

  新华网惠灵顿1月4日电(记者 夏文辉)苏瓦消息:斐济军方领导人弗兰克·姆拜尼马拉马4日宣布,将他本人代行了一个月的总统职权交还给总统拉图· 约瑟法·伊洛伊洛。

  姆拜尼马拉马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这一决定时说,他信任总统的英明,并相信总统将以坚决的姿态行使他的权力。他同时补充说,军队将继续支持宪法的内容和精神。

  姆拜尼马拉马还表示,鉴于当时(政变时)的特殊情况,他采取了那些超出宪法的步骤。

  去年12月5日,姆拜尼马拉马宣布军队接管政权,自我任命临时总统,指定没有政治背景的退役军医乔纳·塞尼兰加卡利任过渡政府总理,并解散议会,软禁了前总理恩加拉塞。但他同时承诺将很快把权力交还总统伊洛伊洛,再由伊洛伊洛任命新的过渡政府。此后,斐济将举行选举,恢复民主政治。

  伊洛伊洛今年86岁,2000年被斐济大酋长委员会委任为总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