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伊朗军方威胁封锁世界石油运输战略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22:09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1月8日电(记者徐俨俨 梁有昶)伊朗军方8日说,如果西方国家继续因核问题威胁伊朗,伊朗就将封锁世界石油运输的战略通道——霍尔木兹海峡。

  据伊朗媒体报道,隶属于伊朗革命卫队的准军事组织——民兵组织副司令艾哈迈迪当天说,伊朗在霍尔木兹海峡“拥有无上权威”,针对美国和英国对伊朗施加的经济压力,伊朗方面将同样对它们施加压力。

  霍尔木兹海峡扼守着海湾和阿曼湾的咽喉地带。有关资料显示,全世界每天石油运输量的约20%需经过该海峡。伊朗因核问题与西方国家关系日益恶化后,伊朗军方曾多次在该海峡附近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并威胁可能切断海峡的能源运输。

  联合国安理会2006年12月23日一致通过第1737号决议,决定对伊朗实行包括与核计划和弹道导弹项目有关的禁运、冻结资产和监督相关人员出国旅行等项目在内的一系列制裁措施。伊朗议会则于当月27日通过法案,规定政府“有责任加速推进伊朗和平利用核能的计划,并立即修改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合作政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