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再传绑架案:9名韩国工人被扣为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2:22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雷怀

  

  当地时间1月10日,中国工人被绑架案件发生后,尼日利亚再次发生恶性绑架事件。正在尼日利亚南部巴耶尔萨州 奥古地区负责天然气管道建设的9名韩国工人和一名当地人遭武装分子绑架。

  据韩国外交通商部官员介绍,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10日凌晨4时50分,数名“挥舞炸药和枪枝”的武装人员与工 地警卫进行了激烈的枪战,结果警卫被制服,9名呆在宿舍里的韩国工人被扣为人质。据韩国驻尼日利亚的外交官透露,韩国 工地距离海岸比较近,而武装人员是沿着海岸发动攻击的。

  目前,绑匪还没有提出任何要求,不过韩国各方已经紧急动员起来,开始营救人质的行动。韩国外交通商部成立了由 高级官员担任负责人的“恐怖事件政府联合对策部”。韩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有关负责人向韩联社透露,被绑架的9名工人目 前暂无生命危险,正在追查武装分子的身份,此外韩国总统府也表示:“政府将尽一切力量确保人质尽早获释。”

  不到一年,同一地区的韩国人再次遭遇绑架事件。去年6月,3名韩国人在同一地区遭绑架,但3天后平安获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