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温家宝表示东亚合作应实现地区共同发展与繁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3:5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吴倩):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5日在菲律宾宿务表示,东亚合作应是实现地区共同发展与繁荣的合作,应是促进国家间和谐相处的合作,应是尊重社会制度和文化多样性、多元化发展的合作。

  温家宝在当天举行的第二届东亚峰会上发表讲话说,东亚各国要从大家最关心、共识最多的领域开始,从交流发展经验、现代信息和先进技术入手,让各国从合作中受益,形成互利、互补的合作格局。要建立一个能够在安宁的时候共同发展、危机的时候共同应对的新型命运共同体。

  温家宝表示,东亚合作的目的是为了促进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实现这一目标需要通过平等对话弥合分歧,通过友好协商化解争端,营造一个相互信任、持久稳定的地区安全环境。

  温家宝还在会上阐述了中国的和平发展道路,强调发展是中国的中心任务。

  中国将进一步扩大对亚洲国家的贸易、投资和援助,把中国与亚洲国家的利益更紧密地结合起来。

  第二届东亚峰会15日在菲律宾宿务举行,东盟十国、中国、韩国、日本、印度、澳大利亚、新西兰领导人共同出席。会议签署并发表了《东亚能源安全宿务宣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