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萨达姆两个亲信在巴格达监狱被绞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4: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5日电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伊拉克将军今天称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同母异父兄弟巴尔赞·易卜拉欣·哈桑·提克里提和前革命法院院长阿瓦德·哈米德·班达尔是在萨达姆被执行绞刑的同一监狱内被处决的。这一监狱原是萨达姆军事情报局总部,位于巴格达北部的什叶派卡扎米亚居民区内。

  班达尔的律师称,他的当事人和提克里提已于今天被绞死,但伊拉克官方还未对此加以证实。阿里夫称,班达尔的儿子告诉他,班达尔和提克里提已被处决。

  此前,

伊拉克国营电视台援引官方消息称,提克里提和班达尔已于今天凌晨被处决。伊拉克法庭裁决萨达姆、提克里提、班达尔在杜贾尔村案中的反人类罪罪名成立,并判处他们三人绞刑。萨达姆已于2006年12月30日被绞死。提克里提、班达尔本来应当与萨达姆一同被绞死,但他们的处决日期随后被推迟。提克里提曾任伊拉克秘密情报部门首脑,是萨达姆最信任的助手之一。(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