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航母进驻日本一举三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3:05 青年参考

  冰川/文

  

  美国把最新航母里根号紧急部署到西太平洋,其真实战略意图令人关注。

  首先是提防中国的意图明显。2007年刚开始,美国的新兵器在东亚“巧合”地密集亮相。除了一个中队的F-117A 隐形战斗机于上周四飞抵韩国群山基地外,F-22A隐形战斗机将于本月底开始部署于日本冲绳,而驻日美军司令兼第五航 空队司令布鲁斯·怀特中将13日在接受《星条旗报》采访时还透露,五角大楼的官员们现在正在热烈讨论F-35战斗机是 否进驻日本嘉手纳空军基地。再加上美国最新航母进驻日本,东亚成了美国新武器在全球最密集之地。相信这与中国新推歼-10 战机,以及“其他高新武器适时亮相”不完全是“巧合”。

  其次是看重朝鲜核问题。包括驻韩美军司令在内日前均警告说,朝鲜有可能正在做二次核试的准备,而且时间“非常 有可能选在今年的2月”。在这种情况下,五角大楼决定加强驻亚太地区,特别是驻日美军战力,以便在与朝鲜交涉时有“更 多选择”。

  第三是为可能发起对伊朗的行动做准备。在布什的新

伊拉克政策对伊朗提出多次警告之后,美国合众国际社12日报 道称,美国的最新军事部署显得“非同寻常”,比如说“斯坦尼斯”号航母战斗群将于本月底部署到海湾地区,从而使得海湾 地区一下子就有了两个美国航母战斗群。而《圣迭戈论坛报》12日披露的美军在海湾地区的行动更加引人注目:布什正在海 湾地区悄然进行新的军事集结,比如说母港在圣迭戈的“拳师”号两栖直升机航母打击群,奉命在海湾地区延长部署60天。 这个战斗群包括5艘大型战舰,官兵6000人,其中包括2200名第15陆战远征部队的海军陆战队官兵。如此庞大的海 上力量集结,不是用“打击索马里基地武装分子和打击伊拉克抵抗力量”可以解释得通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