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致信联合国抗议美军扣留5名外交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18:1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伊朗国家电视台1月20日报道,伊朗已经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抗议驻伊拉克美军逮捕5名伊朗外交人员。美称,这5人被捕前在伊拉克帮助反叛武装分子。

  伊朗国家电视台称:“伊朗通过致信联合国秘书长,正式抗议美国在埃尔比勒绑架伊朗外交官。”1月11日,驻伊拉克美军在伊拉克北部城市埃尔比勒突袭一个伊朗政府办公室,扣留了5名男子。

  据了解,伊朗方面递交的抗议信称,美军的逮捕行动是非法的,伊朗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做出反应,“伊朗伊斯兰共和国认为美国应该对他们行为所造成的后果负责。伊朗要求(美方)立即释放领事官员”。

  伊朗官方通讯社援引伊朗驻巴格达大使哈桑·卡齐米·库米的话说,

伊拉克政府曾保证,5名伊朗外交人员会在本周获释。(韩榕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7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