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隧道里塞满炸药 传哈马斯谋划暗杀阿巴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0:43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栾慧)最近,法塔赫安全人员在加沙地带发现多处藏满炸药的地道,多条地道通往法塔赫高官的家宅 。还有一条位于通往埃雷兹检查站的路面之下,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和有望成为其接班人的达赫兰以及诸多法塔赫高官 ,平时都通过这条路和埃雷兹检查站前往西岸地区。如果在这里实施对阿巴斯和众多法塔赫高官的暗杀,简直是易如反掌。神 秘隧道被填充炸药的消息一经传出,让巴勒斯坦的局势更加混乱。

  针对法塔赫高官曝光地道并指责哈马斯企图暗杀法塔赫高官一事,哈马斯发言人表示,这些地道主要是用于对付“犹 太主义敌人”(以色列),对于法塔赫将事件进行曝光,哈马斯发言人认为,这是法塔赫方面出于“政治考虑”向哈马斯施压 。

  从目前的民调看,哈马斯的支持率要比法塔赫低。据巴勒斯坦政策调查研究中心最新的调查,68%的巴勒斯坦民众 支持提前大选,如果现在举行大选,阿巴斯可能获得46%的支持率,哈尼亚可能获得45%。而在立法委员会选举中,阿巴 斯领导的法塔赫将能获得42%的支持率,哈马斯则是36%。

  巴勒斯坦局势动荡,让美国也很有压力。从12日开始的赖斯中东之行,一方面是为了向温和派的阿拉伯国家推销布 什的中东新政策,另一方面,则是推动巴以和谈继续。不过,赖斯跟奥尔默特和阿巴斯会谈的结果,并不让人乐观。阿巴斯拒 绝了美国所谓的在临时边界内建巴勒斯坦国的建议。另外,巴政府总理哈尼亚已经放出话来,永远不会承认以色列。即使联合 政府组建成功,怎样处理跟以色列的关系,也还是棘手的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