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爱犬向默克尔示好(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09:44 海峡都市报
普京爱犬向默克尔示好(组图)
普京的爱犬科尼走进谈判大厅

普京爱犬向默克尔示好(组图)
默克尔紧靠椅背显得很紧张,普京忙圆场

  欧盟轮值主席国德国总理默克尔21日对俄罗斯进行了短暂访问,由于不久前俄白两国爆发了能源冲突,白俄威胁切断俄通往欧洲的能源管道,结果引发了欧洲国家的能源恐慌,因此能源问题成了此次会谈的重点议题。会谈期间,普京的爱犬科尼突然闯了进去,吓了德国女总理一大跳。

  高兴“走”进来

  在默克尔与普京会谈时出现了一个有趣的插曲,那就是普京的爱犬科尼突然“闯”了进去,并对默克尔总理表现出好感。

  众所周知,科尼备受普京总统喜爱,被视为俄第一家庭中的第五位成员。通常,只有在普京与来访者关系密切或对其表示好感的情况下,它才被允许参加高峰会晤。不过,科尼此次到场却让默克尔感到有些紧张。

  据俄媒体报道,俄德两国领导人在谈判桌前坐下后,普京总统刚刚开始对默克尔的到来表示欢迎,科尼就大摇大摆地走进谈判大厅,然后来到默克尔身前,对着她友好地嗅来嗅去,还高兴地摇着尾巴。

  默克尔很紧张

  德国女总理显然没有料到这点,不敢相信这条高大的拉布拉多猎犬显示出的善意,因此紧张地靠在椅子上。见此情形,普京总统赶紧关切地说:“您别害怕,它很友善,不会咬人。”

  不过,默克尔并未因此安下心来,她小心地盯着科尼,直到它转身向等待采访的记者方向走去时,才轻松地喘了口气。精通俄语的她还用俄语开了句玩笑:“现在它去咬记者了。”

  不过好景不长,在用眼睛“狠咬”了几下记者后,科尼又转过头向德国女总理走去。默克尔再度紧张起来,似乎已经无法听普京在说什么,以致普京不得不拉住科尼的项圈,然后又拍了拍它,将它从默克尔身边赶开了。

  为了缓和尴尬气氛,默克尔问普京:“它多大了?”当得知普京的爱犬5岁时,默克尔表示,“那它还不老”。(徐冰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