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媒体称卡斯特罗家族制定紧急离境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00:15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 丽娜

  据AOL(美国在线)发自智利圣地亚哥的消息,自称是菲德尔·卡斯特罗亲信的古巴前情报人员日前表示,现在病中的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在很早以前已经开始准备在特殊情况下(比如遭遇入侵时),将其家人移居智利的计划。

  关于卡斯特罗家族紧急离境的报道,最初来自智利《水星报》。名叫费尔南德斯的前古巴情报人员称,从6年前开始,他就受命着手准备菲德尔·卡斯特罗和他的弟弟劳尔家族的紧急离境计划。费尔南德斯指出,卡斯特罗家族与智利长期以来都保持着密切往来。在他看来,卡斯特罗的长子,菲德尔·卡斯特罗·迪亚士巴拉特上周访问智利,就是为其家族的紧急撤离去做视察工作的。但费尔南德斯没有提到涉及卡斯特罗家族撤离计划的智利方面的负责人是谁。

  费尔南德斯补充说:“我们怀疑,迪亚士巴拉特是以这种方式监督紧急离境行动……这已经准备了很多年,其实6年前我已经参与到这一计划中来了。”

  这位古巴前情报人员还透露,卡斯特罗家族一直在考虑去智利,因为从那里可以去阿根廷,即便在皮诺切特独裁统治时期(1973年至1990年),他们的计划也没有改变多少——“对菲德尔和劳尔家族的紧急离境计划来说,智利是个战略性的目的地。”费尔南德斯说。

  不过,费尔南德斯也表示,当卡斯特罗家族需要迅速离境时,也不排除把西班牙作为目的地的可能,费尔南德斯透露,卡斯特罗家族中的某些成员拥有西班牙国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