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丑闻以迅猛之势蔓延成政治丑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16:16 外滩画报

  只不过是以强凌弱?

  目睹事件经过的很多英国观众,都在他们的博客里写出了自己的感受。在大多数人看来,那只是选手之间由于嫉妒、竞争、利益冲突,引发的口舌之争。他们提出这样一个针锋相对的问题:“如果她们取笑的是一个法国口音的人,也叫种族歧视吗?”

  在他们看来,耶德·古迪情商过低,作为一个成年人,却不知道如何跟一个自己不喜欢的人相处,只会用小孩子的方式表达不满。

  而希巴·谢蒂在节目里的表现确实有些“不太讨人喜欢”。一个名叫“鞋王”的博客中写道:“我可以看出希巴·谢蒂可能惹恼了某些室友。她想插手所有的事—厨房、购物,她都想管,但是她可能也是出于好意,‘如果我丢着不管,我们就等着饿死吧。’”

  他们认为,这跟种族歧视没有任何关系,只是无伤大雅的欺负人而已。每个人都会做出类似的事情—可能是对同学、同事、兄弟姐妹,或者巴士上的陌生人。欺凌性的言论可能涉及太阳下的一切事物—长相、身高、体形、宗教、种族、语言、口音、头发的颜色、家庭地位等等。取笑别人是再普通不过的事情—如果你是受欺负的人,也许会聪明地反击!那就是生活。

  正如另一个博客中写道的:“以强凌弱由嫉妒导致。在女孩子中,受害者往往是那些长得漂亮些、聪明些、对男性更有吸引力些的人。事实上,在大多数真人秀节目中,你都可以看见女人淘汰比她们有魅力的女人。女人们从不会聚在一起商量淘汰掉某个男人。其他的欺凌原因,可能是因为他们在工作、教育、知名度、运气上高人一等。”然而问题并没有这么简单。第二天,27000 多封投诉信件涌向英国媒体监管办公室和电视四频道,电视台更收到匿名恐吓信。在谢蒂的家乡印度,影迷上街游行示威,抗议谢蒂遭受的种族主义欺凌。英国媒体监管办公室18 日宣布,调查这起种族主义纷争,并要求四频道就此作出正式回应。电视四频道的董事会主席卢克·约翰逊也认为,《名人老大哥》的参加者没有种族主义者,发生的一切没有超出“文化冲突”。就在有些人为此焦头烂额的时候,另一些人却把它当成一个发挥幽默感的素材。

  著名作家、激进的女权主义者杰曼·戈瑞尔说:“这是一档聪明人都不会看的节目为了抗议第四频道越变越愚蠢,我每天收看《名人老大哥》绝不超过两个半小时”。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哈罗德·品特等73 人发表的共同声明更加有趣:“我们这些在下面署名的人,呼吁这届完全不是选举产生的布莱尔政府,立即下令终止老大哥房间里吓人的节目形式;此外,制定出更完备的规则,满足

同居一室者的真实需求;此外,我们号召联合国发动一个禁止在室内使用闭路摄像机的紧急指令,因为这是完全侵犯隐私权的行径;此外⋯⋯”声明以省略号结尾。

  可是如果他们知道下面一件事,就幽默不起来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