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体分析称普京拟推出总统继任者任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15:02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苏清) 1月30日俄罗斯媒体爆料称,“以总理弗拉德科夫为首的俄罗斯联邦政府,可能在未来5个月内解散。最近一段时间,俄高层频繁就解散政府的问题进行讨论。”

  1999年,当时的俄罗斯总统叶利钦任命普京担任政府总理,随后普京成为代总统,并顺利掌控了俄罗斯。这样的情形可能在不久后重演。

  在预算递交给国家杜马审批后,俄罗斯面临的主要任务就是2008年的总统选举了。对于本届俄罗斯联邦政府而言,主要的工作其实已经结束。事实上,2006年就已经传出总理弗拉德科夫即将辞职的消息,据说当时总统普京对政府的工

  作不满意,特别是社会健康发展部门爆出的轰动一时的腐败丑闻,更让普京有意解散政府。不过弗拉德科夫熬了过来,目前仍然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但俄罗斯媒体分析认为,普京撤换总理的预兆已经显露了出来。在2006年末政府工作总结会议上,普京对政府部门的工作表示满意,这似乎是对弗拉德科夫工作的一个总结,也预示着他的下台。

  俄罗斯媒体分析认为,同普京上台时的方式一样,弗拉德科夫的位置将由普京总统的继承人代替。因为普京在出任总统之前,也曾担任了俄罗斯总理。据说,目前俄联邦政府的部长们都对他们的前途表示担忧。

  1999年至2000年间普京由总理位置上毫无争议地出任总统的历史,在这次的总统选举中会不会重演呢?专家排除这种可能。政治家奥列什金认为,在提交今年的预算案之后,联邦政府将被解散。奥列什金说:“这就意味着克里姆林宫又一次打算实现别列佐夫斯基发明的脚本。按照别列佐夫斯基的想法,任何接班人在担任总统之前必须有领导政府的经验。”

  当然,也有一些专家不同意这样的观点。政治家尼格莱耶夫认为:现在不是解散政府的时候,稳定更重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