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外交官巴格达遭绑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05:54 京华时报

  伊朗外交官巴格达遭绑架

  伊拉克官员和美国媒体6日说,一名伊朗外交官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遭到假冒伊军士兵的武装人员绑架。伊朗政府指责美军指使武装人员行凶,应对这起绑架事件负责。

  冒牌军人绑架外交官

  一名伊拉克政府官员6日说,大约30名武装人员身穿伊拉克第36突击营士兵制服,乘坐多辆四轮驱动汽车和一辆宝马汽车,于4日晚6时在巴格达市中心凯拉代区拦截一名伊朗外交官汽车,然后把这名外交官押上自己的汽车,加速离开现场。

  这名官员说,第36突击营属伊拉克安全部队,执行特殊行动,直接听从美军指挥,经常与美军一起行动。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侯赛尼在伊朗首都德黑兰说,这名外交官是伊朗驻伊拉克大使馆二等秘书谢拉菲。伊朗驻伊拉克大使馆一名官员说,谢拉菲在凯拉代区伊朗国民银行一家刚开张的支行门外遭到绑架。

  美国《纽约时报》较早前报道说,谢拉菲的汽车遭到持有伊拉克国防部证件的男子拦截。报道援引一名伊拉克高级官员的话说,证件似乎真实,但调查人员后来收到的报告说,这些男子遭到伊国防部开除,但私自保留了这些证件。

  伊拉克官员还告诉《纽约时报》记者,绑架现场附近的伊拉克警察闻讯后向假冒伊军士兵乘坐的汽车开火,并逮捕了其中6名男子,押送到警察局。

  一支伊拉克安全部队稍后赶往警察局,把这6名男子带走,声称要把他们带往巴格达的反严重犯罪局大楼。警方后来发现,这些男子根本没有被送到那里。

  伊朗指责美军为主谋

  伊朗政府6日说,伊拉克武装人员在美军指使下,实施这次行动。伊朗驻伊拉克大使说,绑架者使用的是美国车辆。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援引外交部发言人侯赛尼的话说:“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强烈谴责这起违反国际法的挑衅行为。”侯赛尼强调:“伊朗方面认为,驻伊拉克美军应该对伊朗外交官的生命安全负责。伊朗希望绑架者尽快释放谢拉菲。”

  伊朗驻伊拉克大使库米也把矛头对准美国政府。伊朗国家电视台援引他的话说:“这起恐怖行动在美国总统布什命令框架内实施,目的是使美伊对抗升级。”库米还说,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已经成立一个小组,调查谢拉菲的下落和处境。

  驻伊美军发言人加弗中尉否认伊朗方面的指责。他说:“我们核实了相关部队,证实参与这件事的不是驻伊多国部队。”加弗还说,他不能证实这名伊朗外交官遭到了绑架。

  据新华社专电 记者 史先振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