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借用卫星信号向古巴强行输出电视节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21:20 青年参考

  董欲晓/编译

  企图以文化入侵古巴的美国,其电视节目TV Marti最近又有了新的落地方式。这套以反卡斯特罗政权为主要使命的电视节目1989年就已开播,但传播渠道一直不畅。最近,TV Marti尝试通过卫星信号渗透古巴。

  该节目将借助美国迈阿密电视台的卫星信号,该电视台在古巴境内有着广泛的非法卫星信号接收观众。迈阿密与古巴隔海相望,距离只有数百英里。

  美国政府每年出资1000万美元制作TV Marti相关节目,但在古巴的被接收记录却很糟糕。早在2000年,美国参议员马克思·鲍克斯就指责说,“过去的10年已经耗资1.39亿美元,将来还要再花数亿美元,我们所做的事就是让古巴人半夜里爬起来,看电视屏幕上飘着的雪花。”由于古巴政府对非法信号的干扰,TV Marti的节目在古巴人的电视机上是看不到画面的。

  “美国人又想出了新办法来散播他们颠覆性的言论,”古巴共产党机关报《格兰玛》写道,“我们会采取必要措施。”事实证明,古巴政府对于该美国电视节目采取的“必要措施”一向很成功,这使得美国政府的屡次尝试无功而返,而最近一次尝试是通过佛罗里达海岸线上空的一架运输机转播信号,该信号后被古巴方面成功屏蔽。

  现在还不确定到底有多少古巴人可以通过迈阿密电视台接收到该套节目的信号,但应该比以前的方式更有效一些,美联社这样预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