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总统夫人有望今年当选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21:28 青年参考

  实习生 李春伟

  最近,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之妻——希拉里要竞选总统的消息吸引了众多目光。而阿根廷的“希拉里”同样引人注目。她和美国的希拉里有很多相同之处;不同的是,她当选阿根廷总统的可能性比希拉里还高。

  她就是阿根廷现任总统内斯托尔·基什内尔的妻子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

  据美国媒体报道,57岁的基什内尔于2003年5月当选总统,他现在的支持率很高,因为他对该国的经济复苏作出了巨大贡献。阿根廷总统选举将于今年10月举行。目前,基什内尔尚无竞选连任的意向。不过,他的妻子——阿根廷参议员克里斯蒂娜优势明显,有意踏着丈夫的“脚印”参选总统。

  克里斯蒂娜的优势在于,她在阿根廷政坛颇有名望。1989年,克里斯蒂娜当选圣克鲁斯省众议员。1995年,在丈夫基什内尔就任圣克鲁斯省省长时,克里斯蒂娜当选国会参议员。2001年任期满后,她再次任参议员直到2005年。

  今年2月5日,克里斯蒂娜只身前往巴黎,会晤了法国总统女候选人塞戈莱娜·罗亚尔,展开一系列外交活动。有阿根廷媒体认为,克里斯蒂娜目前在外交等领域还有所欠缺,此次法国之行可增加外交方面的经验并试探民意。

  根据最新的民意调查,假如阿根廷总统选举现在开始,基什内尔将获得52%的选票,克里斯蒂娜的支持率则达到37%,远远超过其他有意参选的候选人。

  阿根廷宪法规定,总统任期4年,可连任一次。阿根廷政治分析家罗森多·弗拉加说,基什内尔如果连任总统固然荣耀,但第二个任期往往是非不断。因此,基什内尔可能先让妻子参加2007年总统选举。一旦妻子顺利当选,基什内尔再赢下2015年后的总统选举,这样基什内尔夫妇就可以连续执政16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