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谈集中讨论文件细节 今日磋商至关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04:57 新京报

  ■直击核心

  “鸡蛋-小鸡”式分歧影响成果

  李敦球称会谈集中讨论文件细节,今日磋商至关重要

  朝鲜半岛问题专家李敦球表示,昨日的进程较为平淡,各方主要是进行密集的双边或三边会晤,这说明会谈现在进入到很具体和实际的问题,与会方集中讨论共同文件的细节。

  但是,朝美两国目前仍在此次会谈上进行了“鸡蛋-小鸡”式对话,就落实弃核行动与对应援助的先后上存在分歧。“谁先让一步是个老大难问题。”李敦球说,该情况以前的会谈中就曾出现过,一直对进程起阻碍作用,是本次会谈共同文件能否顺利通过的关键性问题,考验着朝美双方的智慧。

  希尔9日晚表示,从严格意义上说,关于朝鲜首先弃核的协议是可以达成的,但有关方面仍在“一两个问题”上存在分歧。这说明未来的一两天磋商将对本次会谈是至关重要的,如果不解决分歧,会谈成果将会比人们期望的要小。

  ■声音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相信只要各方抱有诚意,坚持不懈,认真谈判,就一定能够克服困难,为落实共同声明开好头、起好步,推动

六方会谈不断取得进展。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

  戴秉国

  我们仍然不知道蛋能否孵出来。但是我们可以肯定的是它不是个未受精的蛋。周日将成为“分水岭”,除非一切达成一致,否则就什么也无法达成。魔鬼在细节中。

  ———韩国代表团团长千

  英宇

  从严格意义上讲,关于朝鲜首先弃核的协议是可以达成的,但各方仍在“一两个问题”上存在分歧。会谈的进展速度与过去相比已经相当迅速。

  ———美国代表团团长

  希尔

  五方之间存在分歧,而五方和朝鲜之间存在更大的分歧。现在各方达成协议的前景尚不明朗,明(今)天仍需要继续进行磋商。

  ———日本代表团团长佐

  佐江贤一郎

  六方会谈各代表团有各自的立场,会谈需要综合考虑各方的利益。但没有输家,真正的赢家是本地区的和平和稳定。

  ———俄罗斯代表团团长

  洛修科夫

  ■花絮

  记者留着一招

  苦等了几天希尔,记者发现原来合作默契的同行们原来还留了一招,他们在晚间等候希尔发布消息,先去向报社传稿,随后又悄悄回到酒店记者区,随时准备“抓住”采访对象。

  希尔被称为是对记者最友好的团长,每天在下榻的国际俱乐部对记者们“早请示晚汇报”。不过,他一般每天回到酒店,都要到晚上九、十点。苦等消息的记者听完他的讲话,一般都飞奔着回去发稿子,几分钟内记者区就空无一人。

  前日晚,由于时间太晚,本报记者只好将当天内容重点口述给编辑。不过短暂的逗留让记者发现,原来很多同行还“留了一手”。大约30分钟左右以后,很多原来已经“消失”的记者,还会回到记者区。仔细一打听,原来据说希尔晚上11点之后还要出来去酒吧坐坐,那些不急着发稿的记者就是等在那里碰运气。在酒店旁边的SevenEleven里,记者昨晚还碰到一个日本同行,笑着打招呼说:“怎么样,一起再去等着?”

  综合本报记者 徐春柳 储信艳 马晶 展明辉 及新华社稿件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 王申 袁烽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