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称新饮料能减肥遭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09:30 青年参考

  本报驻美国记者翁翔

  

  可口可乐和雀巢公司合作推出的新饮料Enviga,本周在全美上市。可口可乐推出这个绿茶饮料时宣称,该饮料 可加速新陈代谢和燃烧卡路里。不过,一些医学家对此表示怀疑。

  2月5日,康涅狄格州检察长办公室表示将对此展开调查。检察长布鲁门索表示,新饮料能减肥的说法需要科学依据 ,如调查发现不实,这等同“巫毒营养”(指非科学的胡说)。

  Enviga是绿茶饮料,成分包括咖啡因、钙、绿茶萃取物儿茶素多酚(EGCG)。据称EGCG可加速新陈代 谢并燃烧卡路里,特别是和咖啡因一起更具效力。由于Enviga消耗的热量多于饮料本身所含热量,所以可帮助饮用者保 持理想体重。不过,美国的一些医学及营养学家对该产品的宣传表示质疑。纽约大学的营养学教授玛丽昂表示,目前的试验结 果还不能证明该饮料能帮助普通人群燃烧热量,说它能减肥应该仅仅是产品促销手段。

  康涅狄格州检察长布鲁门索2月5日要求

可口可乐和雀巢公司在下周提出所有科学研究报告、临床实验报告及能够证 明燃烧卡路里之说的文件。他说,如果没有可信的科学研究,等于是宣扬“巫毒营养”。

  不过,可口可乐公司发言人科洛克特说,相信该产品能够“激活新陈代谢,温和消耗人体热量”。他强调:“我们清 楚表示,Enviga并非

减肥产品,并不能取代规律运动、明智饮食和其他健康习惯,而只是有辅助效果。”

  美国一个名为“公众利益科学中心”的团体,上周已针对Enviga的广告提起诉讼,指控可口可乐的广告具有“ 欺诈性”。该团体表示该组织的科学家研究了可口可乐及雀巢公司的说法,得出的结论是“Enviga不过是富含咖啡因和 高价的减肥苏打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