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禽流感疫区扑杀16万只火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10:01 青年参考

  英国政府日前宣布,英国萨福克郡爆发禽流感疫情的农场内所有近16万只火鸡已被扑杀,目前专家仍在查找疫情根 源。

  据英国环境、食品和乡村事务部的一位负责人透露,政府当局使用毒气扑杀火鸡,整个过程耗时48小时。这位负责 人还指出,疫区附近已加强了监控。他们也以爆发疫情的农场为中心划定了一个3公里保护区和10公里监控区。

  此前,英国环境、食品和乡村事务大臣米利班德承诺一定要“消除”禽流感疫情。他说:“我们的目标很明确,那就 是消除疫情、保护公众以及动物的健康,并且让英国重获非疫区的身份。”

  英国政府首席科研顾问肯因教授在接受BBC采访时指出,英国所发现

病毒的类型与1月份在匈牙利发现的相似。他 认为,匈牙利农场与爆发疫情的英国农场可能有过直接的接触,例如“飞鸟从那个地区飞到英国来”。

  (文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