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方会谈朝美正式双边磋商 折中方案未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20: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1日电(记者熊争艳) 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各方11日围绕落实共同声明的起步行动,继续举行密集磋商,但并未达成折中方案。

  本阶段六方会谈11日进入第四天。当日,朝鲜和美国举行了这次会谈以来的首次正式双边磋商。美国代表团团长、助理国务卿希尔稍后表示,他提出了一些想法,等待朝鲜代表团团长金桂冠的答复。

  希尔说:“目前会谈进入关键时期,中方作为东道主提出了一份协议草案,并努力将所有代表团的意见汇总。”

  据

六方会谈新闻中心的消息,当日,各方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了团长会,中国与朝、美、韩、俄四方举行了双边磋商。

  中方代表团发言人秦刚此前表示,会谈的焦点是对朝经济

能源合作问题,各方差距还比较大,但大家正以积极灵活的态度寻找折中的方案,也在不断调整各自的立场和主张。

  六方会谈启动于2003年8月,迄今已举行5轮。2005年9月,会谈通过首份成果文件,即9·19共同声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